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疫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1/30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28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先后前往高速路口、火车站、医院和社区等地督导检查防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细致落实好综合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防控防线。区领导赖建华参加。

加强交通设卡检疫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清平高速路口,罗育德详细查看了查车口工作情况,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做好车辆和人口登记,加强进深人员体温检测,科学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值班人员是多久换一次岗?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基本保障是否落实到位?”在深圳火车站,罗育德一行听取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是人员流动至关重要的一关,也是许多人回深的第一道关口,相关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打起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监测和筛查工作,强化供应保障和人员值守,做好职工自身防护等各项工作,筑牢防控防线。

在发热病人观察区,罗育德详细询问了医院目前的诊疗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一线医院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叮嘱医院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好排班轮岗,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南湖街道新南社区,罗育德一行详细了解了以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社康人员组成的“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工作,他指出,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走访排查并加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让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管理的主人。同时,对社区人员的登记管理不可松懈,为生活有困难的居家医学观察群众提供必要生活用品,把好社区基层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调研中,罗育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