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人买菜不用“抢购”,食材一定“管够”!

  • 来源:    2020/01/28 09:55

    分享到:

  罗湖人买菜不用“抢购”,

食材一定“管够”!


市场的菜卖光了?

买肉要靠抢了?

这段时间以来

深圳部分商超货架出现断货情况

引发了很多居民的担忧


在这要@罗湖居民

不用担心!
春节期间,罗湖食材“管够”
大家可以安心采购!

连日来,为全面落实
“米袋子” “菜篮子”“果盘子”等
农副产品保供工作
罗湖区各部门积极行动
督促辖区华润万家、沃尔玛、
永旺等大型商超加大供应
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

农副产品供应整体充足


      据罗湖区工信局介绍,1月28日,辖区华润万家超市、沃尔玛超市,万象城、金光华、KKMALL、喜荟城、IBCMALL、福安购物广场、国贸天虹、东门天虹等大型商场的超市,粮、油、蛋、肉、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保持正常


      此前,因 “深圳封城”等不实传言,出现了抢购、超量采购储备的情况。在此情况下,粮、油、蛋等产品供应是足够的,并未出现脱销情况,主要是叶菜比较紧俏,部分区域超市的猪肉也较为紧俏,各超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暂时性脱销情况。

      为满足市民的采购需求,罗湖区已号召各大超市企业正在根据门店情况调货,持续增加订货量、加大补货频次

      比如华润万家超市,今天到货的猪肉是平时的2-3倍,明天按平时的5-6倍备货,蔬菜分早上、下午两次供货,进货量是平时的5倍;东门天虹超市,今天到货的叶菜是昨天的1倍,明天按今天的1倍备货,分早上、下午两次供货。


记者还先后走访了

罗湖区的多家商场和超市
了解到这些门店
均已大幅增加了蔬菜的供应量

部分门店甚至多达节前进货量的数倍

    

给大伙举两个例子

☟☟☟

      在罗湖区华丽路永鸿家园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产品种类丰富,肉类、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可以保障正常供应,价格平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门店负责人介绍到,他们已经加大了采购量,每天都会进两车货,保证货量充足,让各位市民能买到新鲜的蔬菜。

      现场购物的市民表示,青菜的种类还是挺多的,这次一共采购了6种蔬菜,可以满足两天的生活需要。


      在天虹商场罗湖店,超市蔬菜货源充足,前来买菜的市民有秩序的按需购买,市民王小姐表示:“它一供应充足了就不会有人抢。”另一位市民陈先生表示:“这是个别的出现,马上供应上,一点也不含糊,我一点都不担心。”


此外,辖区荷花、文锦、黄贝、乐园等

多个农贸市场商户正在陆续恢复营业

☟☟☟


市监部门加强执法检查

杜绝哄抢物资、哄抬物价等情况


连日来,罗湖区市监部门

先后到桂园、东晓、黄贝等辖区

检查市场供应情况


检查惠民街市(黄贝店)蔬菜供应情况

检查家乐福超市(红宝店)大米供应情况


      经检查,罗湖区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产品供应整体充足,不存在断供和脱销情况在1月27日全市开展的物资供应及物价大检查中,罗湖区未出现供应短缺、哄抢物资、哄抬物价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市场巡查工作实时监管。


检查家乐福超市(红宝店)蔬菜供应情况

检查沃尔玛(中山店)粮油供应情况


多家商场和超市

增加蔬菜供应量

      近日,罗湖区领导深入到辖区大型商超调研蔬菜肉品等供应情况,检查辖区集贸市场供应情况,先后到沃尔玛(深圳洪湖店)、富宝东门市场、新翠苑市场、惠民街市(荷花店)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上述商超、市场的蔬菜、肉品等供应情况。

      

      所到商超蔬菜、生鲜猪肉销量增加,市民到店购物总体有序,未见哄抢情况。沃尔玛(洪湖店)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将根据销售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增加上述产品供应量,冰鲜肉类、食用油、食用盐、酱料等全天保持供应,切实做好粮油蛋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并积极引导市民理性消费,不要出现哄抢蔬菜肉品情况。


了解肉类销售情况

了解蔬菜、水果供应情况及上架日期

粮油供应充足

向洪湖沃尔玛负责人了解“菜篮子”产品供应和销售情况


      所到市场各档口逐渐恢复营业,市民购物秩序良好,未出现哄抢情况;蔬菜、肉品供应量充足,价格总体保持稳定,蔬菜、生鲜肉类价格小幅度上涨,海鲜类产品价格出现回落;未见有私宰、售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市场开办方介绍,市场每天定时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市场卫生。

查看新翠苑市场智慧农贸系统

检查富宝东门市场

了解惠民街市(荷花店)蔬菜供应情况

总而言之

罗湖的小伙伴们只管放心

春节期间不必“抢菜”,不用囤货

食材一定“管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