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赏多彩月季 浪漫开启幸福年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1/23 08:5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陪伴了深圳二十多个春节的月季花展带着时尚、浪漫的气息又如约而至。

1月22日,2020深圳月季花展在人民公园缤纷登场。春节月季花展自1998年开始举办,是深圳最悠久花展之一,今年已是第22届。300多个月季品种,4个主题浪漫花园,多姿多彩的月季被艺术搭配其他时令花卉,通过主题展园、自然花境、月季岛品种展示、艺术插花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月季王国的缤纷色彩、浪漫情愫,在新春之际,向深圳市民、游客传递爱与幸福。

花展主办方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公园是深圳市最早的市政公园之一,公园以月季为特色花卉植物,1989年被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授牌“中国南方月季中心”,2009年荣获世界月季协会(WFRS)授予中国首个“世界月季名园”称号。本届花展持续至2月8日,主题为“浪漫永恒”,共展出月季品种300多种,包括最受欢迎的新优品种“莫奈”“真宙”“茶花女”“银禧庆典”“榴花秋舞”“朦胧的朱睇”等。

月季岛上缤纷优雅的花朵纷纷绽放。

整体布局以月季园为核心,结合藤本月季、树桩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大花月季、造型月季等形态各异、色彩艳丽的月季品种,环形布置主题景点,从公园东门到西门依次布置“情深意长”“玫瑰之约”“东瀛花园”“浪漫永恒”等4大主题花园以及月季主题花境,并在月季园点缀适宜的小品,营造浓厚的浪漫氛围。

新品月季花

其中,“情深意长”花园临近湖面,随微坡地形高低错落种植5棵高大的棕榈科植物银海枣,椰树下、砾石旁,随意停放怀旧的老爷车,缀满鲜花,结合花境,形成自然质朴的浪漫情愫。

“情深意长”花园,老爷车上缀满鲜花,创意新颖。

“玫瑰之约”花园面向玫瑰茶吧,精心布置了心形花境、花台、花窗,以密植橙黄色的月季为主,层层布置,烘托浪漫气息,是艺术摄影的绝佳之境。

“玫瑰之约”花园心形花境传递浪漫幸福。

“东瀛花园”位于公园西部的坡地草坪上,随坡就势精巧布置青花石、红色小拱桥、黄色竹篱笆、油纸伞、造型奇特的罗汉松以及色彩艳丽的日本月季,在高大的异叶南洋杉下,突显日本风情。

“东瀛花园”精巧布置。

“浪漫永恒”花园背靠浓密的大型阔叶乔木,浪漫布置白色马车、木制酒桶、陶艺花罐、梦幻纱巾、白色火焰以及艺术花境,营造出“浪漫永恒”主题景观。

花展期间,在月季园还设有器乐表演、插花艺术展示、花艺花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满足市民游园需求,公园玫瑰宫设置了咖啡饮品区,游客服务中心设置玫瑰花茶、玫瑰花饼品尝和售卖区。漫步园中,赏美景、闻花香、听乐声、品茶艺,邂逅一场别样的浪漫春节。

与往届不同的还有,本届花展首次将布展范围拓展至人民南路的花漾街区,布置了“我心永恒”、“爱神永驻”等5大主题打卡点,打造“一园一路”的花漾生活。

展出以月季为主题的精美插花作品。

自行车做道具,月季花园充满生趣。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清容 阿忠 韩跃武 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