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1/21 15: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20日下午,罗湖召开区政府七届九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长刘智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全面做好防范工作;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对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风险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排查,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精心谋划节后复产复工,借鉴兄弟区的先进经验,开展好“开工(开学)第一课”的宣传,确保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有序;要严格做好假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制度,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置上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据了解,罗湖区针对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力抓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春运期间安全防控和应急值守以及节后复产复工工作。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上,围绕岁末年初突出风险突出领域,组织全区各部门开展重点攻坚行动,全区共出动811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503家次,排查隐患864宗,已督促完成整改829宗;在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上,制定了《罗湖区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及应急保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应急处置流程,各相关职能部门严阵以待,对辖区各大客运场站的安全设施、应急保障、预案演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节后复产复工部署上,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安全检查清单,同时也将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部署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在应急值守工作上,春节期间每日安排党委、政府领导带班,区各相关单位均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对涉及大型活动的单位提前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和安保措施。同时,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通过视频会议、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不定时对各街道办和有关单位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到位,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