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公园齐扮靓 喜庆祥和迎新春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1/21 11:26

    分享到:

▲人民公园“情深意长”花园展区透露着古典美。深圳晚报记者冯明摄


罗湖家园网讯:作为“千园之城”,深圳拥有不少各具特色的公园,逛公园也成了许多市民假期的“例牌菜”。1月20日,深晚记者探访多家市属公园,发现各公园已经装扮一新,通过摆种花、花境营造、悬挂灯笼等方式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同时全面加强园容管理,以喜庆、优美、整洁的面貌迎接鼠年新春。据悉,22家公园花卉布置总面积约7.45万平方米,悬挂大小灯笼约1.5万个(串)。

在莲花山公园,深晚记者看到南大门树上已挂满串串红灯笼,园内布置了“新春快乐”主题花境,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作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莲花山公园是市民春节游园的好去处。据介绍,公园里今年装饰了5000串小灯笼与2400个大灯笼,处处一派喜庆祥和。

在人民公园,深晚记者看到园内已布置大量不同品种的月季花。1月22日至2月8日公园将举办2020深圳月季花展。设计师李翔介绍,花展以“浪漫永恒”为主题,将展出300多个月季品种,4个主题花园,布展面积约4万平方米。同时,花展期间设置了丰富的音乐表演、插花表演、月季科普知识展览等文化活动,并引入茶饮、花集等服务。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花展首次将布展范围拓展至人民南路的花漾街区,打造“一园一路”的花漾生活。

在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约1.2万平方米马鞭草花海和4600平方米的醉蝶花花海正同时盛放,为节日带来了浓浓的“浪漫”氛围,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绝佳景点。同时,“深圳湾公园”地铁口、北湾鹭港及婚庆广场也布置了花坛、花境和立体绿化,让市民游客在游玩时随时随地被鲜花簇拥。

园博园南门广场,布置了约4000平方米的“园舞曲”大型花景,同时结合立体花墙,营造出热烈的节日氛围。公园西门则以每年冬天飞来深圳过冬的黑脸琵鹭为主要造型,设置了约200平方米的坡面模纹花坛,非常精巧与别具一格。

除了公园,深圳主要道路的绿化带也进行了精心“打扮”。深南大道中间带今年元旦期间已完整呈现凤凰飞羽图案,从上海宾馆至园博园段以一串红的红色为主色,串联搭配三色堇、矮牵牛、孔雀草、一串白等构成的黄、粉、橙、白色,布置了总面积约19930平方米的花卉。

据了解,各区属公园、区主要城市干道绿化带,均进行了节日氛围的营造。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秦凤淋 通讯员 韩跃武 曾小云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