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名乡亲同吃大盆菜共话家乡情

  • 来源:    2020/01/21 09:39

    分享到:

乡亲们品尝大盆菜。深圳侨报记者柯东波摄


罗湖家园网讯:1月19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举办2020村民春节家宴,4500多名坭岗社区居民和居港同胞、海内外乡亲齐聚一堂,以象征兴旺、团圆的大盆菜为纽带,畅叙乡情乡谊,共享“双区”建设机遇。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出席活动。

宴会现场,海内外乡亲亲切拥抱,声声问候情真意切,句句祝福温暖入心。香港深圳清水河同乡会会长曾建科专程从香港赶回来参加活动。他动情地说:“春节家宴年年办,不仅是两地乡亲精诚团结的见证,更是让居港乡亲了解家乡发展,增强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的一次良好契机。”

深圳市坭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梁启钊告诉记者,村民春节家宴已连续举办20多年。此举将深港两地乃至海内外乡亲的心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大家就像回“娘家”参加喜宴一样欢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宴会上,《我和我的祖国》《好日子》等精彩的歌舞轮番上演,美味的大盆菜热气腾腾,乡亲们频频举杯相庆……现场喜庆欢乐的气氛,将两地乡亲的心更紧密地连在一起,汇聚成支持家乡发展的蓬勃力量。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 柯东波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