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料年内投运

  • 来源:香港文汇报    2020/01/20 09: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接莲塘口岸的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东延线)19日顺利完成列车热滑试验,为既有线列车信号系统升级改造提供了调试时间。热滑后,全线将进入单机单系统调试阶段,综合联调、试运行、运营演练也将陆续展开,预计年内开通试运营。

18日上午10时,热滑列车从新秀站缓缓驶出,拉开了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热滑试验的序幕。此次热滑区间包括新秀站接驳处至莲塘站,共设3站3区间,1月18日、19日,列车分别以20公里/时、40公里/时、60公里-80公里/时的速度往返运行。此次热滑过程中没有出现打弓、钻弓、脱弓、硬点、火花等现象,整个过程平滑顺畅,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各系统相互匹配,车辆从接触网受电运行状态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系统各项指针达到设计要求。

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终点站新秀站,止于莲塘站,顺接8号线一期工程,是联系莲塘与罗湖中心、福田中心以及南山中心的城市轨道干线。此次热滑试验的顺利结束,标志着2号线三期正式投入运营指日可待。线路建成通车后,莲塘片区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环保,届时市民去仙湖植物园游玩、从莲塘口岸通关、攀登大、小梧桐山都可实现地铁直达。

来源:香港文汇报 记者 郭若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