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中心(深圳)启动 推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1/19 15: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8日,消费扶贫中心(深圳)揭牌仪式暨首届消费扶贫交易博览会(深圳)开幕式在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举办。

现场签订16个农产品购销协议

罗湖对口帮扶的广西西林、隆林两县在现场设置展位,展出西林贡柑、砂糖桔、隆林板栗等特色农产品;罗湖区委统战部、区机关事务局、区教育局等等对口帮扶村的奶油南瓜、红薯、芝麻等农产品也在汕尾展位展出。

活动期间,深圳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工会、教育工委、卫生工委、商协会、企业等与对口帮扶地区和农产品集团签订16个农产品购销协议。其中包括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与毕节威宁超越农业有限公司签约)、深圳市联众食品有限公司(与广西隆林井和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西寻乌县源兴果业有限公司签约)是罗湖辖区企业或者与罗湖帮扶地区企业签约。

帮助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

罗湖区在对口帮扶广西两县工作中,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和罗湖优势,安排定向对接,通过政府推动与市场驱动相结合,形成一批能落地的项目,包括隆林县黑猪养殖、西贡蕉、桑蚕、茶叶种植,西林县食用菌种植、蜜蜂养殖以及贫困县“扶贫车间”等项目。特别是结合罗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发挥罗湖商贸业发达的优势,大力实施消费扶贫,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针对广西两县现代物流体系“短板”,罗湖以打通农产品供应链条为关键,强化产销对接,帮助两县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鼓励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两县优质农产品。依托沃尔玛、华润万家、深圳海吉星农批、万国汇等大型批发零售平台推广当地特色产品,如隆林黑山羊、西林砂糖桔等一批特色产品进入深圳市场;依靠深圳点筹网、本来生活网等电商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以订单农业将当地优质农产品引入全国市场,目前已累计销售超500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约5000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