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志愿者为特困家庭送上大盆菜年夜饭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1/19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8日,“新春情浓爱满罗湖”暨罗湖区第二届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启动,罗湖区志愿者出动,给快递小哥送上新春福袋,同时志愿者们兵分12路,为罗湖区特困家庭送上大盆菜年夜饭。

活动伊始,来自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的20名小小志愿者献上精彩的手语开场舞。罗湖团区委副书记马越表示,希望通过“送爱心年夜饭”等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多方爱心力量,发挥志愿者精神,为这座城市需要关爱的人给予关爱与帮助,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真切的关爱和浓浓的暖意。

20名小小志愿者给留守深圳过年的“快递小哥”送上了暖心的新春福袋,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马越为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颁发爱心锦旗,团区委、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为小小志愿者们颁发了爱心证书。

随后,罗湖团区委、区义工联,各街道团工委,民乐志愿者协会及多家爱心企业代表组合成12辆爱心车队,载着新年的祝福将爱心年夜饭前往12户特困家庭的家里。

深晚记者跟随爱心车队,前往在滨河路的一个老旧住宅小区,张女士一家7口居住在此,地方很小,但是家中十分整洁。

张女士的儿子今年11岁,出生时因为缺氧患有脑瘫,肢体残疾一级,需要长期的陪护康复,目前就读于特殊教育学校。在去年8月,她公公又因为在家中摔倒,住院一个多月,最近才恢复自理能力。

当志愿者们带着满载社会各界爱心的物资来到她家时,她开心地迎出来,与志愿者唠起了家常。志愿者为她送上了真空包装的“大盆菜年夜饭”礼盒,还送上了一箱牛奶和年货礼包。张女士十分感动,她说,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们一家,心里暖暖的。

另外11路志愿者前往罗湖区的其他区域,看望在深圳过年的低收入劳务工家庭,以及孤寡老人、单亲家庭、疾病患者家庭等特困家庭,就此凝聚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通过志愿服务传播爱心力量,倡导社会关爱风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胡康俐 通讯员 王舒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