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这家餐厅有群员工“天使”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1/19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位于深圳罗湖书城一楼肯德基天使餐厅,有22名员工,其中19名是特障人士,比例达到了86%,这些特障人士被称为“天使”。昨日是小年,肯德基瞒着“天使”们邀请他们的爸妈来到餐厅。当父母突然出现那一刻,这群特殊的“深漂”泪崩了!

当日,肯德基邀请到深圳剪纸艺术协会会长、“袁氏剪纸”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美术《剪纸(袁氏)》代表性传承人袁曼君,为“天使”们讲解传统剪纸艺术的由来,并现场教学剪纸作品“金鼠迎新春”。袁曼君创作了一幅剪纸作品“春”赠予餐厅,表达对天使餐厅的美好祝愿。

“天使”林俊旺没有想到爸爸会到餐厅来,心情非常激动。他和爸爸一起完成了剪纸作品。旺旺爸爸说:“以前找工作对孩子来说很困难,他在肯德基工作这几年,变得独立了,会拿工资给我们买好吃的。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很多。他常说,爸爸以前你照顾我,现在我可以照顾您了,这次能和孩子一起以这样的方式团圆,内心感觉十分温暖。”

2012年以来,肯德基中国首创“天使餐厅”模式,是肯德基关爱特障人士,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公益项目。肯德基金山餐厅也是全国第一家天使餐厅。

在配餐区还有一位漂亮女孩,她叫李露。虽然听不见,但是她的配餐速度却不输给普通员工。而她的笑容成为了餐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顾客常常为她点赞。

听不见、不会说话,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些“天使”员工很难适应肯德基的工作。其实,首先在餐厅的硬件设施方面,考虑到“天使”员工多患有听力、智力等方面障碍,研发团队对关键餐厅设备做了专门定制化修改。其次,这些“天使”员工来到餐厅,肯德基会根据他们的实际状况及特点,设计个性化的培训计划,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工作技能。

经过7年实践,天使餐厅已发展为运行良好、可复制的成熟公益模式,不但在深圳开出了第二家天使餐厅——肯德基福民路餐厅,还从深圳走向全国。目前,全国24个城市25家肯德基天使餐厅为近300位特障人士提供平等就业、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和平台。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包力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