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税务局办理预缴退税解企业燃眉之急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1/18 10: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联创杰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近200万元退税,并为罗湖区税务局送来锦旗“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严红强表示,“罗湖区税务局的主动服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感谢各位税务人员的帮助。未来我们企业也将进一步强化自身税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更高效精准的配合各项税务工作的开展。”

据悉,深圳市联创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元器件增值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因自身原因补缴税款金额导致该企业信用等级降为最低级别D级纳税人。此次信用等级评级对该企业办理日常涉税业务影响较大,导致纳税人不得不提前预缴税款以更好地满足自用运营需求。记者了解到,2019年,罗湖区税务局税收管理员在日常管理中发现,该公司在超过一年时间内都通过预缴税款的方式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预缴税款累计金额较大,预计将会对企业资金周转带来一定压力和困难。发现问题后,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先后两次邀请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专项座谈,为企业答疑解惑,通过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的方式与企业保持实时沟通反馈。特别是针对D级纳税人预缴税款退税期限口径问题,罗湖区税务局始终立足依法征税、服务企业的宗旨,积极组织各相关科室进行开会研讨,从解决企业当前经营困局出发,寻求最优解决方案,最终选择为企业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预缴退税。

由于该笔退税情况特殊,负责此次退税的工作人员深入核实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指导企业按照要求整理并提供退税资料,根据企业预缴及申报数据进行合规审批,加快审批处理进度。最终,经过各部门多环节协力合作,高效完成了企业退税款189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罗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罗湖区税务局近年来一直将“减税降费”政策贯彻每一个工作环节,想纳税人之所想,竭尽所能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用行动为辖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动力、做好保障。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陈发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