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活动资讯 新闻报道 以案说法 法规政策 科普知识 在线视频 图说禁毒 家园网首页

浙江省禁毒办到翠竹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考察调研

  • 来源:    2020/01/17 17: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9日下午,浙江省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梁力珲率省厅及杭州、宁波等五地市相关领导一行,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何甘高同志的陪同下,到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考察调研禁毒工作,深圳市公安局禁毒局副局长钟淼通、四大队大队长刘崧,罗湖区禁毒办副主任、禁毒大队大队长尚琳,翠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浩,罗湖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妙学军,翠竹街道副调研员邝国坚等陪同调研。

梁力珲一行来到罗湖区翠竹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在专业禁毒社工的引导下参观中心各功能室。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调研人员仔细查看禁毒宣传教育的模块设置,体验预防毒品互动抢答、“吸毒后的你”拍照、VR毒品体验椅等互动游戏及声像体验系统,并现场观看了《毒品茶话会》《翠竹少年说》《启福迎祥,全民禁毒》等社工自制禁毒宣传片,对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的专业化、规范化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在中心会议室,调研人员听取了禁毒督导员关于翠竹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详细介绍。据了解,该中心现由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运营,配备专业禁毒社工11人,自2018年成立以来,持续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一对一”跟踪帮教、禁毒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培育等工作,并开发“党建+”禁毒话剧志愿者培训及校园巡演等特色项目,打造了“党建引领+一站多元”式的禁毒服务平台。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禁毒社会化工作展开座谈交流。会上,考察团针对禁毒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政府采购禁毒社工机构、志愿者队伍培育、戒毒康复人员脱戒后的分类分级管控、社戒社康人员的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梁力珲指出罗湖区及翠竹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特别是在运用深馨系统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方面成效显著,社工队伍在社戒社康工作中的运营机制探索出了独具先行示范区特色的社戒社康工作经验和做法,使社戒社康工作走在同行前列,值得学习借鉴。

来源:家园论坛   翠竹街道   编辑:小萍

  来源:   记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