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区长刘智勇调研错峰共享停车模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1/17 17: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4日下午,罗湖区区长刘智勇带队到东晓街道调研,实地了解该街道推出的“共享”周边商场空余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要求各街道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复制推广,激活闲置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压力。

据了解,东晓街道独树社区的11个居民小区,大部分为老旧小区,车位紧缺,争抢车位引发的矛盾时有发生。2019年7月29日,由东晓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统筹,独树社区党委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代表议事会,研究利用周边商业区晚上停车位空置率高与居民小区白天停车位使用率低的特点,建立共享机制,优先解决老旧住宅区的停车难题;10月15日,在水贝珠宝集团总部大厦,东晓街道组织召开共建共治共享工作会议,商议确定将水贝珠宝集团总部大厦停车场作为试点,按住宅小区的停车价格,夜间错时向独树社区11个小区开放停车位;11月26日,在东晓街道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共建协议签署会上,水贝珠宝集团与11个小区签订《共建协议》,并公布了停车收费具体办事流程。目前,在共享停车方面,东晓街道共释放了独树片区近1000个停车资源,有效缓解了周边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