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与广西百色隆林座谈交流扶贫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1/17 17: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6日上午,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与广西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隆林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一行展开座谈,双方就加强合作,助推隆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深入交流。罗湖区领导赖建华、左金平,隆林各族自治县领导夏景超、黄桂华、陈晓慧参加座谈。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罗湖区对口帮扶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三年多来,罗湖区与当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攻坚,紧紧围绕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以及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两县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隆林各族自治县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23.57%下降至2019年底的2.01%;西林县于2018年底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交叉核验,达到预脱贫标准;2019年4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西林县脱贫摘帽。罗湖帮扶隆林、西林两县的成效,为广东对口帮扶广西工作蝉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第一名”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我们前来,是专程来转达全县42万各族同胞对罗湖区一年来对隆林给予的支持帮助诚挚的谢意。”张启胜表示,在罗湖区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勇气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全力攻克极度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刘智勇表示,隆林县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罗湖则拥有发达的商贸业优势,两地可以积极推动产业合作,实施消费扶贫,加大深圳农业龙头企业对当地的合作广度和深度。今后,罗湖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突出抓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携手奔小康等重点工作,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开展隆林、西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协助隆林、西林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罗湖的贡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