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公安分局全力做好2020春运安保工作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1/17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0日凌晨2时50分许,随着K4134次列车准点发车,缓缓驶离深圳站,载着一千多名旅客开启回家旅程,2020年深圳火车站及口岸片区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对在深圳忙绿打拼了一年的奋斗者们来说,春节返乡团聚是游子们翘首期盼的大事,而对罗湖公安分局的民警却是新年的第一场“战斗”。

罗湖公安分局提前5天启动春运安保准备工作,分局党委班子于1月9日在春运联勤指挥部召开2020年春运安保动员部署会,重点考察警力部署、铁马摆放、警务保障、问题隐患及各联勤单位工作情况。

罗湖公安分局科学布警,合理排班,每日部署警力434人,加强对火车站广场、地铁C出口扶手电梯、的士站及口岸的各个通道出口的巡逻值守。安排专人对广场治安秩序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盗抢,黄牛党等违法行为,严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1月14日上午10时许,大队执勤队员遇到一名老人在长途客车进站口处寻求帮助。老人家的身份证、手机都丢了,不知道怎么买票回家。执勤民警立即使用警务云终端帮助老人查询身份证,协助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凭证,并安排队员一路陪同买票,将老人家送入广深城际进站口。临别时,老人不断挥手致谢。

罗湖公安分局还安排义工为群众提供御寒姜糖水,合理设置各类指引标识;警力主动作为,为旅客提供道路指引、扶老携幼、搬运行李等服务,累计热心帮助群众3000余次;以口袋书形式印制1000册《春运安保执勤服务手册》,上岗人员随身携带、就地查阅,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徐斌 通讯员 蔡美珊 席峰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