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社区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1/15 17: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春佳节贴对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红红火火、喜喜庆庆过大年,春联又叫“门对”、“春贴、”“对子”,它是几千年来的传统,它象征着喜庆。为了满足西岭社区居民贴新春的需求,增添春节节日气氛,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1月15日的这一天,在鹿茵翠地5栋空架层开展“翰墨飘香、喜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吸引了近10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伊始,有10多名社区义工骨干地叔叔、阿姨们早早的来到现场为活动开展做好准备。活动现场,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了桌面,书法老师们在鲜红的春联纸上挥毫舞墨、笔走龙蛇,只见一个个遒劲奔放的大字跃然纸上,若行云流水、刚柔相济、虎虎生威、喜庆随笔而出,一幅幅充满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气呵成,赢得了现场居民地阵阵叫好,居民们纷纷争相索要,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通过此次迎新春社区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不仅给社区增添春节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认识,创建温馨和谐社区家园。

来源:家园论坛  西岭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