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个项目奏响关爱“交响乐” “大爱罗湖”惠及10万人群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1/10 1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0日,深圳罗湖东门文化广场奏响“关爱交响乐”,来自罗湖区众多公益机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的“关爱伙伴”齐聚,“大爱罗湖.筑梦公益”2020年罗湖区关爱伙伴周活动热闹启动。

罗湖数百“关爱伙伴”大聚会

现场宣读关爱倡议

“让奋斗的脚步与关爱同步,有时间做义工,有爱心就行动”......当天,罗湖区妇儿活动中心主任汪朝晖、罗湖区慈善会代表杨水清、区义工联秘书长邢雁作为“关爱伙伴”代表上台,发出“大爱罗湖筑梦公益”的倡议。

当天,30名“关爱传递使者”鸣枪出发,他们身穿绿色骑行服,自行车上插着“罗湖关爱伙伴周”的显眼旗帜,一路骑行到罗湖口岸U站、罗湖义工联服务大厅“星星学堂”、清水河垃圾分类展览馆、翠平社区长者食堂、罗湖梧桐绿道U站,完成先期打卡,收集拼图,拼成一块完整的“罗湖关爱地图”。

十多个品牌关爱项目现场展示

市民互动热闹感受爱心

开幕式现场,还有十个品牌关爱项目现场展示,罗湖区罗湖“苔花计划”、罗湖黄贝辖区四川达州通川党支部“圳能量达天下”项目、“童在蓝天下——困境儿童关爱计划”现场展示,“书写人生——妇女馨活力计划”等项目在列,显示了罗湖区品牌关爱项目的执行力和聚合力。还有公益项目现场“摆摊吸粉”,不少附近游客和市民纷纷被吸引,走进这些关爱项目摊位,参与互动。

罗湖区妇联的阳光妈妈“书写人生”项目摊位处,“书写人生”书法班学员现场写春联赠送,展现了罗湖“阳光妈妈”的匠心匠意和艺术风采。布心故事2019———城市更新中社区故事纪实项目组则直接搬来了一个创意满满的“时光机”,现场制作照片,让市民的当下的面孔出现在怀旧风的“老照片”里。“不老梦想”社区剧场项目现场演绎了一个12分钟的话剧,游客和市民看得入迷,他们的“最强表情帝”“最强台词家”游戏也以新颖别致,引来众多游客和市民追捧。

5个打卡点连起罗湖关爱地图

活动多多传递爱心

罗湖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1月18日,市民可以紧跟罗湖“爱心传递使者”的步伐,前往5个公益项目打卡地,参与这些罗湖区品牌公益项目的活动,在冬日暖阳里,参与一次传递爱心的公益体验之旅。

在罗湖地铁站的“罗湖口岸U站”,市民可以为回家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完成指引服务,为他们送上热茶服务,“”星星学堂”,市民可以跟义工学习如何照顾特殊儿童,为他们带去一份关爱。

走进翠竹街道文锦广场二楼的翠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食堂”,市民可以现场为就餐长者提供餐品领取、餐具整理等就餐协助,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在这些打卡点,市民拿着不同创意十足的手举牌拍照合影,分享朋友圈,即可获得小礼品。

多元化、品牌化、专业化

罗湖关爱活动汇成爱心“交响乐”

据了解,自2003年开始,罗湖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关心指导下,不断完善关爱行动的平台机制,最大限度拓宽市民参与渠道。罗湖区关爱行动已经呈现出多元化、专业化、品牌化等特点。

十年来,罗湖发动近两万志愿者加入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列的“星星学堂”;成立12年来,罗湖黄贝辖区的四川达州通川党支部已经累计免费送3万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团聚;罗湖区妇联推进的“巾帼调查队——贫困女性增收计划”“布衣女匠—贫困妇女创业孵化计划”“家庭女创客”等专业项目,惠及数万困境妇女儿童。

2012年“大爱罗湖”慈善项目发轫,至今汇集全区160多家爱心企业、约5000人次公职人员及无数爱心人士募集善款参与“大爱罗湖”慈善项目,针对单亲家庭、特殊儿童、环卫工人、养老护理员等特定群体设立冠名慈善基金,惠及人群超10万人次。

今年,罗湖关爱活动再次浓情启动,正在和将要推进的关爱项目多达134项,其中,常规项目110项,重点项目24项,覆盖7个区直部门,10个街道办事处和83个社区,包括了罗湖区关爱外来建设者饺子宴、“欢乐在鹏城”文艺下基层演出、“平安春运.温暖同行”罗湖火车站志愿服务,春节下基层慰问等,无不如春风,温暖洋溢。

【关爱伙伴心语】

刚开始仅仅是在空闲的时间里,在先生的大力支持鼓励下加入义工队伍,没想在服务的时候收获到很多开心快乐,朋友也越来越多,做义工这条路就停不下来了。

——杨菊绿道U站站长

“心中无缺者富,被人需要者贵”,这也是我坚持下来的信念。在工作之余还要做公益的事情,我的确很忙,但是我的心是愉悦的。能做公益这是我的福报,我要感恩所有成就我这样忙碌的人,让我可以快乐而无怨悔地去付出、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可以从中获得更大的幸福,因为帮助别人可以快乐自己、成长自己、幸福自己。”

———张楠星星学堂负责人

至2016年开始,每年的春运,我都一定会抽空来参与罗湖民乐志愿者协会在罗湖火车站的春服务,一来可以为同一座城市的返乡旅客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二来也可以借此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义友聚一聚,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开心和收获。

———民乐志愿者协会领队李军

多年来,帮助老乡解难事,办好事,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很多人或许会怀疑我的动机,说我当这个流动党支部书记,为老乡办事是为了名声,为了利益!但我想说:这其中究竟有多少付出?获得了多少名利?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年,我之所以有这副热心肠,是因为的自己也是穷苦出身,我自己也经历过太多打工的苦难和异乡的磨难。

——罗湖区黄贝辖区四川“同乡村”党支部书记邱兴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魏文芳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