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举办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1/10 14: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春佳节之际,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企图通过非法手段敛财,为防范社区居民蒙受损失,百合驻畔山社区社工在畔山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建设银行莲塘支行,于1月8日下午开展了畔山社区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宣传讲座,共吸引了数十位居民前来参加。

讲座首先通过几个宣传视频向居民展示不法分子是如何“下套”,一步步进行诈骗的。其中有受骗过的居民都表示不法分子的手法与视频如出一辙。然后,建行讲师通过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述了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诈骗手段的特点,提醒居民遇到类似事件时要提高警惕。最后讲师还进行了小小的“考核”,让居民们进行有奖问答,提问居民们遇到非法集资,网络诈骗,通讯诈骗等应如何应对。居民们在认真地学习之后,纷纷完美地提交了“答卷”,领走精美的礼品。

本此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参加过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防诈骗的知识,从此以后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并且也会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只要没人受骗,便能将诈骗这一犯罪行为扼杀在摇篮里。杜绝受骗,从今日开始!

来源:家园论坛  畔山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