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旧城改造 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1/10 09: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7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一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集约发展,增强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创新城市空间统筹利用模式,在国土空间拓展、存量土地开发、土地立体利用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高密度建成区国土空间统筹利用新路径,建设旧城改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同时,要坚持产城融合,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以大片区开发为引领,大手笔规划建设蔡屋围-湖贝深南总部经济主廊道、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深港口岸经济带、笔架山河沿线更新及全域复明工程四大“千亿片区”;要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城区与山水共生共融,以全面实现长制久清为目标,实现正本清源全覆盖、缺失管网全补齐、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统筹绿色城区、智慧城区、文明城区、海绵城区一体推进,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罗湖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要以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好。

会议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的要求和工作任务,融入到区党代会上提出的“八个主动谋划”“七个方面工作”,抓紧做好各项任务的细化分解,严格按照时限推进,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罗湖落到实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