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17个银行网点 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1/10 09: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年伊始,罗湖政银合作再谱新篇。1月3日下午,罗湖区政府与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创新服务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罗湖的17个营业网点可办理26个部门340项政务服务事项。

上个月,罗湖区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合作,各项政务+金融模式充分借助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广及自助终端铺设数量多的优势,有效拓宽延伸了罗湖区政务服务受理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网点。

签约当日,罗湖区委常委、区两办主任赖建华代表区政府与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创新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推出7家银行线下网点(中国银行4个、中国农业银行3个),通过打造“政务+金融”的“双向互通”网点式服务,为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渠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丰富、简便易行的一站式智慧服务。

与4家银行签约完成后,罗湖辖区提供“政务+金融”服务的线下银行网点达到17家,可办理26个部门340项政务服务事项,涵盖住建、人力资源、民政、教育等领域,包括住房公积金提取、医保个缴人员自助缴费、企业设立登记等多个高频事项,群众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合作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学习,掌握个人和企业政务服务的业务基础技能,如可办事项、所需材料、受理流程、对接部门、办理时间等,可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标准化、高品质政务服务。

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楚文表示,政银合作便民利企的背后是政府服务与银行服务的改革创新,是政务与银行的双赢合作。未来,罗湖将持续推动政银双方在更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政务服务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提升“政务+金融”整体建设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罗湖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