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闹新春! 这场珠宝展你不能错过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1/10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月5日,深圳珠宝博物馆与TTF高级珠宝联合主办的“十二生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融合”主题研讨会暨“领舞华夏·盛迎鼠年——十二生肖迎新春珠宝设计发布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启幕,即日起开放至3月5日(逢周一闭馆),春节放假期间闭馆,闭馆时间为2020/1/20-2/1,市民可通过预约免费前往参观。

陪伴了中国人近三千年的生肖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标记和烙印,凝聚了千年的文化与历史。它不仅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更是中华民族文化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独特标志。

此次展览甄选十二生肖的优秀珠宝设计臻品,一百六十余件作品参展,力求在发扬十二生肖独特文化精神、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光辉的同时,结合最优秀、现代的高级珠宝工艺技术,融合成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欢庆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展出了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作品“灵舞”。奥林匹克发展至今已成为全人类的一种共同的愿望、一种共同的期待、一种共同的祝愿。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丰富,不断增添新的内涵,成为人类不断创新、不断增长的宝贵精神文化遗产。而奥林匹克与生肖主题珠宝的结合更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知多D

“领舞华夏·盛迎鼠年”——生肖设计作品特展信息全知晓

公众开放时间:2020/1/5-3/5(逢周一闭馆)

春节放假期间闭馆时间:2020/1/20-2/1

开馆时间:10:00-17:30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4楼,深圳珠宝博物馆专题展厅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彭媚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