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坳下】坳下社区开展社区需求调研焦点小组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20/01/09 12:02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了解社区居民的的需求,收集社区居民对服务中心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设计出适合社区居民多元化、针对性的服务。于2020年1月9日下午,在坳下社区党委支持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坳下大厦6楼举办2020年坳下社区需求调研焦点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都是坳下社区的骨干和社区的活跃居民。在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焦点小组的规则,并通过热身游戏让现场气氛活跃。在焦点小组上,长者领域主要讨论长者情绪疏导、防跌倒、隔代教育、健康养生方面知识的需求活动形式等内容;义工领域主要讨论方便参加义工的时间、喜欢参加那些义工活动和活动形式;青少年领域主要讨论安全知识开展、情绪控制、希望以后提供那些活动和开展时间等内容;妇女家庭领域主要讨论以往参加活动的感受、亲子关系方面(良好习惯、绘本方面、爱的教育、安全意识培养)家庭沟通等内容。

通过本次焦点小组活动,社区社工对社区居民的需求有了更好的了解,也让社工为居民制定多元化、针对性的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通讯员:徐瑜红 编辑: 朱碧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