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件珠宝作品喜迎新春 十二生肖特展启幕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1/08 10: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月5日,深圳珠宝博物馆与TTF高级珠宝联合主办的“十二生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融合”主题研讨会暨“领舞华夏·盛迎鼠年——十二生肖迎新春珠宝设计发布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隆重启幕。

活动伊始,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TTF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吴峰华、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王振、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许礼贤、鼠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评委代表张建民分别进行致辞。最后由国际奥林匹克博览会秘书长夏斯均致辞并宣布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领导嘉宾们移步到展厅共同揭幕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作品“灵舞”。奥林匹克发展至今已成为全人类的一种共同的愿望、一种共同的期待,一种共同的祝愿。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丰富,不断增添新的内涵,成为人类不断创新、不断增长的宝贵精神文化遗产。而奥林匹克与生肖主题珠宝的结合更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此次展览甄选十二生肖的优秀珠宝设计臻品,一百六十余件作品参展,力求在发扬十二生肖独特文化精神、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光辉的同时,结合最优秀、现代的高级珠宝工艺技术,融合成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欢庆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

春节将至,本次生肖主题的展览受到观众热捧。开幕后的一个小时内参观人数达到了200以上!参观结束后,知名专家学者、设计大师、学生代表共同围绕“十二生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融合”这一主题,从珠宝领域对中华十二生肖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珠宝行业融合的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指引。

陪伴了人们近三千年的生肖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终身不能更改的标记和烙印,凝聚了千年的文化与历史。它不仅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更是中华民族文化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独特标志。借本次展览,将为己亥猪年的展览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即将到来的庚子鼠年打造一个喜庆的开门红。

【展览信息】

“领舞华夏·盛迎鼠年”——生肖设计作品特展

公众开放时间:2020/1/5-3/5(逢周一闭馆、春节放假期间闭馆2020/1/20-2/1)

开馆时间:10:00-17:30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4楼深圳珠宝博物馆专题展厅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彭媚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