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关爱行动创新项目传递公益理念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1/05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关爱行动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带来一大批创新项目,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今年的新春关爱行动,从健步行走,到公益影像分享、生态环境公益项目,到各种特殊群体的关爱,不断拓展关爱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团结互助的文明风尚。

今年的新春关爱行动中,“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公益金百万行、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健行罗湖”资助计划、深圳市民万人万步健走等活动,倡导“公益+健康”理念,让体育与公益慈善碰撞出新的火花。

1月10日,罗湖区文明办将启动“大爱罗湖,筑梦公益”关爱伙伴周活动。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将组成骑行队伍带领市民前往罗湖区多个公益活动点进行“打卡”,走进“星星学堂”、罗湖火车站U站等地,传播文明与公益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理念。

今年盐田区将举办“碳币迎春暖心活动”,将通过故事征集、新春礼包派发等方式激发居民游客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的自觉性。

今年,关爱行动还将继续举办“中国公益映像节”,讲好中国故事,用影像的力量传播公益理念;推出福田区“与爱同行”写生创作志愿活动,宝安区福永街道企业文化服务联盟项目,龙岗区关工委园区“青春助跑”十大工程,光明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项目,市残联“无障碍·理想城TALK”活动等“关爱社会”系列活动。

共青团南山区委用漫画的形式,讲述“我与志愿者的故事”,融入义工联志愿者、U站等元素,根据对义工联志愿者服务的理解与日常所需制作成共青团南山区委特色“春运暖心漫画”。同时,“我与志愿者的故事”还将动员网友写下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故事,并将根据点赞数为网友报销往返车票。

今年,大鹏新区将开展“呵护碧海蓝天共筑生态绿岛”生态使者项目,通过协助青少年及青年群体认识自然,带动他们主动参与生态保护的服务。此外,大鹏新区还将举办大鹏红色冬令营活动,通过重走东纵路和探秘坝光植物世界及银叶树种子漂游故事,以“红色教育+自然教育”的方式,带领学生重温革命历史。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郭宇立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