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泉社区在首届实务案例大赛摘得桂冠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1/03 09: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0日下午,在60名社工代表的见证下,社联社工社区领域第一届实务案例大赛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如火如荼开展,本次大赛汇聚党建、社会治理、妇女家庭等领域,参选案例29个,经过案例审核、督导面审及专家初审,7个入围的精品案例参与本次决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桂园街道松泉社区的案例《华丽蜕变邂逅美丽——女性主义模式在妇女领域的应用》摘得桂冠、《沟通,亲子“心”边的联络员——家庭系统理论在个案工作中的应用》荣获二等奖、《一个都不能少——家庭系统理论在二孩亲子关系中的应用》荣获三等奖。

比赛过程掌声阵阵,感动连连,各位参赛选手娓娓道来,使用视频、照片、服务对象感谢信等方式进行展示。松泉社工宁芳在展示时表示:“社工不是万能的,但一定会尽其所能!”以此表达为案主服务的决心和初心。松泉社工王惠文则表示“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她坚信从孩子入手,以家庭为本,可以达到带动整个社区的目的。参与案例大赛的7位选手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练习,更是一次自我突破,深感进步空间仍然很大,期待未来的腾飞。

专家评委团现场表示,从案例背后看到社工的努力与付出,看到服务对象的认可与肯定,期望在未来社工不忘初心,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共创社联专业服务品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