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小时鏖战!青少年网球手发出新年第一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1/03 09: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国际网联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由ITF(国际网联)自1977年开始举行,至今已有43年历史,从仅有6国参与的赛事发展到至今有着100多个国家参与的350多场赛事,见证着ITF青少年巡回赛的发展壮大。此赛事每年在中国举办十六站,深圳罗湖越通站作为全球每年的第一站,也是目前罗湖区网球赛事的一个重头戏,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

2019年12月31日男子、女子单打正选第一轮在罗湖网球中心拉开战幕,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罗马尼亚、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法国、英国、越南、菲律宾、瑞典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青少年球手参与。以王欣瑜为代表的深圳本地球员都曾通过此赛事赚取ITF积分,为走向职业球员奠定基础。此次赛事更有深圳罗湖本土球员侯天昊、陈奕涵来参赛。

12月31日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天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虽中途因雨暂停,但运动员热情不减。比赛在暂停四小时后继续进行,运动员经历十六小时的鏖战,发出新年第一球!

赛事促进各国青少年网球选手间的交流,推动深圳的城市旅游业发展,呈现奋进新时代,罗湖再出发的风貌。更充分利用网球运动在深圳良好的群众基础,推动深圳网球运动的发展,增进深圳与国际网坛的交流沟通,提升罗湖体育竞争水平。

赛事将于1月5日结束,其间免费向公众开放,欢迎广大网球爱好者前来观赛。

比赛在罗湖网球中心拉开战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