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深圳罗湖区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1/03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昨日开幕的政协深圳罗湖区五届五次会议上获悉,罗湖区政府去年承办区政协委员的提案超过六成已解决或基本解决。今年罗湖区政协将就学位紧张问题展开专题调研,促进民生问题尽快解决。

记者从会上获悉,罗湖区政府共承办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150件,其中有关政法、城管、环保方面的67件,占44.7%,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方面的56件,占37.3%。

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1件,占办理件总数的60.6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2件,占办理件总数的34.66%。

2019年,罗湖区政协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人才缺、审批繁、转型慢、融资难等问题,聚焦政府服务、产业政策、人才引进等13个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议政会,为民营经济发展寻找新路径。在发挥协商式监督方面,去年组建23个民主监督组,将委员参与面从70%提高到90%,共开展各类监督视察活动110次,提出了工作建议67条。

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在大会上作报告时表示,今年罗湖区政协将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区委“十四五”规划,紧扣区委区政府产业规划布局,就推动主导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落地开展专题协商。

持续对群众关注的学位供需矛盾开展专题调研,促进民生问题的尽快解决。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提升专项调研,走访社区、物业负责人以及居民,围绕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他表示,今年罗湖区政协将继续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搭好平台,引导委员提早选题、调研撰写。严格立案标准,不比数量,唯重质量。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努力打造一批精品集体提案。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鲍文娟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