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六成政协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1/03 09: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2日,政协深圳市罗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同时通报了罗湖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150件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六成政协提案已经解决或者基本解决。

吴裕中表示,2019年,罗湖政协委员们努力书写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政治协商更广泛,民主监督更有力,参政议政更深入,自身建设更完善,为推动罗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去年立案提案150件现已经全部办结,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1件,占办理件总数的60.6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2件,占办理件总数的34.66%。主要原因是此类提案主要为涉及面广、办理周期相对较长,需跨年度办理或需市、区合作共同办理,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或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予以解决。因客观因素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7件,占办理件总数的4.67%,此类提案主要因客观条件、现行政策所限或超出罗湖区的职权范围,而暂时难以解决,承办单位已向政协委员作出说明解释,并取得委员理解。

其中诸多优秀提案效果显著,如《关于加快推进口岸经济带规划建设的提案》,提出了要加快规划制定、实现错位发展、优化区域环境等7条建议,促进了《深圳火车站与罗湖口岸片区更新统筹规划》的形成,以及相关项目落地。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胡康俐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