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罗湖全力打造双拥工作新品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1/03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12月31日,罗湖召开2020年春节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会议,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军民团结鱼水深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区委书记罗育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赖建华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区领导熊国伟、吴裕中、文忠参加会议。

2019年,罗湖认真开展双拥共建,用实际行动为部队做实事解难题。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建立健全党委议军、军地联席、军警民协调联动等机制,组织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国防教育及军事日活动。首创军民共建护河爱河示范基地,建立“军人河长”制,有力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排忧解难,努力解决军转安置、子女就学、就医等问题。积极开展“六送六进军营活动”,共同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部队首长代表感谢罗湖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罗湖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双拥工作成绩斐然,展现了罗湖敢于担当的风采。今后,各部队也将发扬拥政爱民传统的同时,抓好部队建设,为城区安全幸福保驾护航。

朱锋在座谈会上表示,驻深部队是深圳繁荣稳定的坚强柱石;而军队打胜仗,地方则作保障。2019年,罗湖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服务驻区部队建设,巩固了水乳交融的军政军民关系,形成了军地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局面;新的一年,军地要更加紧密地携手奋进、互促共赢,努力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双丰收。

座谈会上,罗育德对各位部队首长和驻区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19年,罗湖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的新突破离不开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他强调,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出来,依法依规、满腔热情地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稳妥有序解决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后路”“后院”“后代”现实问题,持续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把工作做到军人、家属心坎上,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