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法院获评全国先进单位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1/02 09: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日前北京召开的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罗湖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

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9月,罗湖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4345件(其中2019年为25699件),共办结执行案件66634件(其中2019年为19506件)。2016至2018年,三年平均结案率为96.88%,执行到位金额共计66.73亿元,三年平均有财产案件期限内执结率为94.75%,三年平均终本案件合格率为97.87%。

截至2019年,罗湖法院持续加强监管,以“零”终本不合格案件在全省法院“终本合格率”指标中一直保持靠前。此外,罗湖法院“结案平均用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关键节点平均超期数”“信访办结率”等多项指标均长期排名全市前列,“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习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罗云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