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社区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 来源:    2019/12/30 17:1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居民法律意识,12月30日下午,玉龙社区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特别邀请王楠律师为居民深入解读。党员、居民代表、社区义工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王律师从我国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应用等方面谈起,简单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重点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并以案例的形式阐述了《宪法》与居民、社区事务和管理之间的联系。王律师特别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立法活动的最高法律依据,任何法律、法规必须遵循宪法而产生,无论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秩序,还是规范经济秩序,都不能违背宪法的基本准则。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还就有关法律问题踊跃咨询,王律师逐一耐心解答的同时,鼓励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通过讲座,居民对宪法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维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且营造了社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