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推行智慧政务改革“秒批”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2/30 09: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昨日获悉,罗湖区南湖街道以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智慧政务改革实行的 “秒批”事项服务为契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向辖区企业及居民群众推行“秒批”事项办理。

据了解,南湖街道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和大厅志愿者“秒批”业务培训,同时做好“秒批”事项办理宣传,让群众真正体验罗湖智慧政务五星服务和深圳速度。以《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为例,以前居民群众需要 7 个工作日办理,使用网上 “秒批”事项办理后,通常 1 分钟内便可收到办理结果。

南湖街道租赁业务量是罗湖区最多的街道之一。随着“秒批”事项增加,越来越多群众体验到使用“秒批”办理租赁业务带来的便捷。目前,罗湖区政务数据管理局首推“租屋编码卡”、残疾人服务事项等十项“秒批”事项,相当于给街道、社区大厅配了一个可提供24 小时服务的高效综合服务窗口,给居民群众配了“私家政务服务大厅”,切实让群众体验到罗湖区智慧政务改革的成果。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杨海宜 符宇亮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