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协作消除酒驾隐患!罗湖交警大队联合滴滴开展宣传活动

  • 来源:读特    2019/12/28 11: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罗湖交警大队精心筹划,通过“整治+宣传”的工作机制,将交通安全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全力加大管控力度、全面提高宣传强度,努力实现执法质量与社会效果双提升。

严查严管,加大夜间违法整治

罗湖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联合分局警力强化夜间勤务、强化定点整治和联合巡查,共同开展“猎虎”整治行动,严查夜间酒驾、无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夜间驾乘人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12月以来,罗湖交警大队共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26次,呼吸检测58118宗,查获醉酒驾驶25宗,酒后驾驶23宗,毒驾排查46宗,扣车3辆,其他夜间交通违法行为4328宗。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关键在于激发社会公众的自发和自觉。为切实消除酒驾隐患,强化酒驾违法社会宣传,罗湖交警大队积极联合滴滴代驾公司、交通文明志愿者罗湖分队深入辖区各停车场、商超、娱乐、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专项宣传活动。

根据酒驾违法行为的特点,罗湖交警大队主动转变酒驾防控理念,针对辖区夜间酒驾较多的娱乐、餐饮场所,通过加强“拒绝酒驾”温馨提醒,发放安全警示小卡片、宣传折页等形式,提醒驾驶员酒驾的危害性,建立“劝猫”宣传机制,形成“猎虎+劝猫”酒驾联动宣导。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积极作用,有效形成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大队将“酒驾”、“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畴,依托“有奖举报”广泛调动市民参与交通违法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事故源头预防,提升辖区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为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实效,12月23日起,罗湖交警大队联合滴滴代驾公司,在人流密集、娱乐、餐饮场所集聚的片区提高交通安全宣传强度,对于“代驾”需求大、频率高的KTV、酒店、食肆等场所,大队联合企业加强代驾服务的指引宣传。

以学促行,发展交通安全宣导先锋

为进一步促进“反酒驾”的社会面宣传,探索酒驾问题社会协同治理新模式,12月25日—26日,大队组织宣传警力,积极联合滴滴代驾公司对全市700余名代驾司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课。

培训课中,宣传民警围绕代驾司机集中于夜间及凌晨时段的工作“忙点”、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切换的驾驶行为“特点”、对深圳新交规中的“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向在场的代驾司机着重强调了夜间驾驶非机动车必须穿戴反光衣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做到自觉牢记交规,各行其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警企携手,培养一批知法、懂法、守法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安全、专业的代驾行业服务者发展成一支交通安全宣导先锋队伍,在守护人们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共同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的文明安全水平。

接下来,罗湖交警大队将继续组织警力深入一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深化整治与宣传同步的工作机制,利用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力度,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提高交通治理实效,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祥和、欢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读特 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王一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