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黄贝街道:岁末年初不松懈 应急演练保平安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27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20日,黄贝街道联合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泵站分公司、黄贝岭消防中队、黄贝派出所、罗湖中医院、水库社区工作站等辖区相关单位,在深圳市水务集团泵站分公司,举行年度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左志亮、副局长蒋德元、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远锋,罗湖区消防大队、黄贝岭消防中队、黄贝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安全专干以及辖区涉有限空间企业、物业公司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街道接管现场指挥,各单位部门联动应急救援。街道供图

演练正式开始后,企业员工开展自救互救。街道供图

提高企业岗位员工应急能力

首先组织辖区涉有限企业、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专项的业务知识培训,为规范黄贝街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程序,高效组织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岗位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辖区安全发展,特组织有限空间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实战化的应急救援演练重在检验《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查找应急预案的问题、提高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夯实街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各应急小组的应急指挥协调和联动处置能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提高各责任主体的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评估街道、各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中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初期处置、应急响应、指挥协调、抢险救援、信息发布、响应结束、善后处置等行动。

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

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也警醒我们,演练毕竟是模拟演练,也许在实际事故救援中会遇到更多的问题、更大的困难,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和想象。因此,我们要更加谨慎地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患于未然,下大力气消除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各项考核、检查任务繁重,企业员工也归心似箭,是容易放松的时候,作为企业负责人、监管负责人等责任主体,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尽职尽责确保企业、场所、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区应急局局长左志亮做演练总结,高度评价黄贝街道组织的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对参演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奋战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政企联动、发挥作用、确保安全。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安全生产工作就要预有准备、力争主动。黄贝街道坚决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保障队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保障辖区人民和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