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人大工委开展 年终述职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27 09: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密切与选民联系。桂园街道人大工委于12月11日至12月23日组织各联络站驻站代表开展了6场述职活动,据统计,共23名驻站代表向161名居民代表述职,听取了居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3条。

桂园街道人大工委于12月6日提前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把该活动作为提高代表密切与选民联系的又一窗口,也是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的重要途径。在活动前,工委对活动方案、场地、人员进行严格把控,要求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人数要不少于25人,代表的述职报告也要提前收集等,让每场活动都达到效果。

此次年终述职活动中,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加入了创新元素。6个联络站组织的6场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均出席参加,并制定了一份《满意度测评表》,由参与述职活动的居民代表对每一名述职代表进行打分,评议内容包括代表发挥作用情况、审议各项报告,提出议案及建议情况、联系选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等情况四项,测评结果将作为我街道“三优”评选活动的参考。

述职报告会上,代表们从本年度的人大本职工作、联系选民、深入社区调研视察、提出建议和督办建议、在履职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方向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向选民作了详细述职。选民在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向代表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通过述职报告会的平台,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月选民联系渠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