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私人定制” 罗湖区先行试点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27 09: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行主动式、精准式政务服务,罗湖区积极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开拓创新,率先试点政务服务事项精准推送。即通过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把握和预判公众办事需求,预测群众未来办事需求并将事项推送至办事群众的一种“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

罗湖区政务事项推送基于罗湖辖区140万条人口数据、47万条商事主体数据、5.4万条电子证照数据以及48.6万条政务服务办事历史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手段,建立辖区服务对象画像,智能分析企业、市民的个性化需求,定制推送相关政务服务信息,实现主动精准推荐、服务信息“私人定制”,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

为更好地全面覆盖办事群众,罗湖区加速打通预约短信平台。通过关联人口、政务服务办事数据,将事项推送消息直接以短信方式告知目标群众,拓宽推送渠道,扩大推送覆盖面,从而有效提高事项推送成功率。截至2019年11月底,罗湖区完成与深圳市一窗受理平台系统的对接后,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梳理出可推送信息数量92158人次。首批已推送4个事项,共11702条事项办理推荐信息。

下一步,为了扩大精准推送的受众范围,罗湖将全面推送个人办事事项,通过对接“i罗湖”微信公众号,实现多渠道延伸服务平台。“i罗湖”于9月18日上线,上线以来用户数累计已达到87686,是罗湖区重要的自然人政务服务窗口。通过关联“i罗湖”粉丝群体信息以及辖区人口画像,向公众号用户智能推荐办事事项。

此外,推进全面推送法人办事事项,通过对接政企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提升的排头兵。罗湖区政企服务平台于6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已联通各企业服务部门和多家辖区企业,将300家重点企业纳入直通车企业,实现政府与辖区企业“直达”式“智慧化”互动、信息互通、政策共享和协同服务。罗湖区将以政企服务平台为载体,向辖区企业推送法人办理事项信息,提供倾心式推荐服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