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渡海关:查获非法携带出境 砗磲制品

  • 来源:南方日报    2019/12/26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6日,经鉴定,文锦渡海关此前在一名出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的三条项链为砗磲制品和红珊瑚制品,重量共计510克,属于禁止携带出境的濒危动物制品。目前,该案件已交由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据文锦渡海关关员介绍,这三条濒危物种制品项链是从一名出境男性旅客携带物中查获的,其中两条为砗磲制品,一条为红珊瑚制品。由于该旅客出境时未向海关申报且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现场关员遂依法将三件物品予以扣留,并送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砗磲和红珊瑚均为我国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物种。

据悉,砗磲和红珊瑚均为我国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物种,砗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红珊瑚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Ⅲ。海关提醒,除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一旦被海关查获,由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孟桦 谢天骄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