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 深圳人喜迎“新千年”

  • 来源:晶报    2019/12/26 09: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9、8……3、2、1”2000年1月1日零时,在深圳大剧院广场数万市民的齐声倒数声中,新千年的钟声被撞响。瞬间,大剧院广场周围所有建筑灯光齐明,人们欢呼新世纪、新千年的到来。

1999年12月31日傍晚,刚刚送走1999年最后一缕晚霞,深圳的街头已是华灯齐放,人头涌动。深南大道从上海宾馆至深圳大剧院长达3.3公里路段,傍晚已是人的海洋,好像全深圳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这里,共同守候新千年的钟声。

千年之交时刻,深圳市迎接新千年的百米长龙。王叙照陈富/摄

12月31日晚上8时,“喜迎新千年,共创美好明天广场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广场开锣,引来数以万计的观众。晚上10时,深圳市人民政府“喜迎新千年,共创美好明天”庆典活动和旅游大巡游活动在上海宾馆门前举行。晚上10时20分,深圳市主要领导郑重地为长达109米、由福田区下沙火龙队600余名队员挥舞的巨龙点睛挂红。在铿锵的鼓点声中,巨龙一飞冲天,昂首起舞。晚上10时23分,“喜迎新千年,共创美好明天”大巡游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数以万计的市民呐喊欢呼,深南大道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22部花车和21个巡游队伍由西向东行进,向着新世纪曙光升起的地方前进。

1999年12月26日,深圳市民放气球迎接新千年。许光明杨勇/摄

当晚,由团市委、市青联、市民政局、深圳报业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深圳跨世纪大型集体婚礼“千年婚典”,在深圳民俗文化村广场隆重举行,时任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和时任市长李子彬担任主婚人和证婚人,共200对新人参加。

2000年1月1日凌晨,数以千计的市民云集南澳东冲、西冲、东山和海滨旅游中心等地,争睹深圳新千年的第一缕阳光。为观日出,不少市民下榻南澳,以致当地宾馆家家爆满。不少人更是成群结对,赶到海边、山上,搭起了帐篷,安营扎寨,静候海上日出。

随着2000年元旦钟声的敲响,意味着人类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开始进入新的世纪和新的千年,这是一个美好的、难忘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对于深圳人来说,新世纪、新千年提供了太多的想象和憧憬,所以他们用最大的热情、最高的自信拥抱新世纪、新千年。

千年之交时刻,10万青工聚集大梅沙,迎接新千年的到来。余海波/摄

来源:晶报 记者 罗俊杰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