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珠宝博物馆明年全面开放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2/23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双周发布”举行深圳珠宝博物馆专场发布。深晚记者走进了罗湖这片拥有全国最大发展水平最高、产业链条最完善的黄金珠宝集聚区之一——水贝-布心片区的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一窥“世界宝都”的发展蓝图。

根据水贝-布心珠宝产业集聚基地整体规划,这里将形成“一带、双核、三区、大绿环”整体产业空间布局及总体规划结构。一带为珠宝文化艺术大道,双核为水贝国际珠宝艺术中心、布心生态创新工业中心,三区为布心生态创新工业社区、水贝北珠宝产业集聚区、水贝南生态宜居配套社区,大绿环为围岭公园一洪湖公园一翠竹公园慢行生态城市绿环。

现今,水贝-布心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从设计研发、智能制造、标准联盟、珠宝指数等各个环节都在强化该产业基地对产业链上下游管控力、辐射力。

深圳珠宝博物馆, 是国内首个珠宝类的博物馆PPP项目,一出生便璀璨耀眼。其坐落在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3至4楼,建筑面积约2610平方米。全面对外开放时间预计为2020年第一季度,目前已经有一个专题展厅开放。

在功能上,深圳珠宝博物馆定位为“一馆一库三中心”。“一馆”即国际化、数字化的当代珠宝博物馆,“一库”即珠宝产业大数据库,“三中心”分别为全球新品发布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精品珠宝展示中心、高级珠宝定制体验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珠宝博物馆还积极开展与海内外文博机构的合作,2018年,深圳珠宝博物馆与德国宝石博物馆开启战略合作,达成联展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在西安成立,深圳珠宝博物馆是发起单位之一。以后深圳珠宝博物馆的展览和活动将越来越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林喆曼 彭媚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