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门老街将变身罗湖“欢乐海岸”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9/12/21 11: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不缺商业综合体,如何在数字化时代迭代出新玩法,成为制胜关键。打破空间界限的体验是关键词之一,而大湾区时代文旅融合又进一步为商业空间赋能。

12月19日,以"空间无界"为主题的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运营有限公司战略发布会于华侨城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举行。目前,运营公司对深圳欢乐海岸和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两个成熟的文旅品牌进行整体的统筹和运营管理。

会上宣布,华侨城在12月12日已正式签约深圳东门老街改造运营项目,未来东门老街将朝着文娱商旅综合体特色街区的时尚街区发展。而华侨城旗下的“欢乐海岸”是国内首创都市文旅商娱综合体品牌。

东门老街变身罗湖“欢乐海岸”

对于东门老街,深圳人并不陌生。东门老街,全称深圳东门商业步行街区,北至立新路,南至深南路,东到东门中路,西至新园路,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

东门老街真实地记录着深圳城市发展的一段历史,是深圳商业发展的见证者。随着深圳“东进西拓”战略的发展,深圳的商业中心在不断向外开拓,从罗湖逐渐发展至福田、南山、宝安等区,形成“一城多核心”的商业格局。新兴商业综合体不断进驻开张,旧有的经典商业空间如何焕发活力?

文旅融合,优化商业模式,增添数字化智能元素,成为华侨城给出的解决方案。战略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华侨城已正式签约东门老街改造运营项目。

实际上,华侨城以文旅起家,却有不少代表性商业项目,其中南山欢乐海岸作为“都市美好生活集合地”,便是国内首创的都市文旅商娱综合体。如今宝安“欢乐海岸”—宝安滨海公园也在建设中。

“未来东门老街将朝着文娱商旅综合体特色街区的时尚街区发展,拉开文商模式的改造”,华侨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旅融合、数字科技,城市升级新思路

打破空间界限,创造体验感,成为城市空间升级的核心要素。而文旅融合打开线下边界、数字科技开拓线上边界,成为城市空间升级新思路。

深圳欢乐海岸和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是华侨城两个代表性文旅项目。而在欢乐海岸上,文旅与商业娱乐并不分家,而是巧妙融合一体。文旅的融入,实际上让城市空间承担起更多样的功能。今年10月正式开业的青年社区 O’ garden,正是欢乐海岸打造融合丰富场景的线下空间的一次全新尝试。

“只有不断地优化商业模式,并把这种能力作为一种战略能力,一个项目才能持续地成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中国资本运营与股权融资实战型专家魏炜讲道。

进入数字时代,线上已经从一种技术和渠道,演变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种空间,人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多地在这个空间里产生并完成。

在发布会上,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运营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文旅""智慧零售""智慧湿地""智慧酒店""文创IP"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

发布会上,运营公司与广东江门鹤山古劳水乡项目、广东茂名华侨城南海旅游岛项目进行了合作签约。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陈盈珊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