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第四代手术机器人落户罗湖医院集团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20 10: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之前多方了解过,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目前最新的技术,我还是很有信心的。”12月13日,深圳65岁的张老伯在罗湖医院集团体验了一回机器人做手术。手术之前他表示一点都不紧张。

罗湖医院集团泌尿外科副主任黄桂晓介绍,张老伯患有前列腺癌,手术方法的选择有多种,但因为手术机器人能够在操作中发挥精确性优势,能够在真正意义上实现性神经的保留,与患者和家属沟通后决定采用最新引入的达芬奇第四代手术机器人为张老伯手术。

患者躺在手术台上,主刀医生则坐在手术台旁边的操控台前,通过操控机器人的四只手臂,为张老伯实施了“机器人辅助下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性切除术+尿道重建术”。手术耗时2小时30分,不仅彻底切除了前列腺,还成功地保留了控尿功能和性功能,出血仅30ml。

罗湖医院集团泌尿外科主任杨江根术后表示,有了达芬奇机器人的帮助,前列腺切除手术操作更加精准,手术缝合更加得心应手,患者神经及血管的保护更加容易,患者术后会恢复得更快。

12月11日,达芬奇第四代手术机器人落户罗湖医院集团。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就是高级的腹腔镜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外科医生控制台、床旁机械臂系统、成像系统。手术机器人也不是机器自己给患者做手术,达芬奇机器人完全由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操控,十分安全。使用达芬奇手术系统,医生可以更灵活地操控外科微创手术器械,更精确地进行手术,可进行更复杂困难的多象限手术;手术团队在术前准备和术中配合上步骤更加简便,进一步提高工作流程化、标准化。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在控制台上的操作被系统精确无误地实时传递。并同步到置于患者体内的精细器械上。可广泛应用于泌尿外科、普通外科、胸外科、妇产科等科室,在泌尿外科主要运用于前列腺癌根治术,膀胱癌根治术,肾癌根治术,肾部分切除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李榕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