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街道:让市民吃得安全 食安检测走进社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20 10: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安全与否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时刻都不能放松。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让居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罗湖区民政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银湖社区共同开展2019年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提供《居民膳食指南》《食品安全五要点》《食品安全标准》等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供居民领取阅读。宣传人员就如何购买放心肉、怎样正确选购蔬菜水果、如何选择安全的粮油等方面,向过往的社区居民介绍相关的小常识,深受居民们的欢迎。本次活动除了向前来的社区居民科普科学饮食的新理念,并就大家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难外,还通过趣味游戏让居民学习安全食品知识。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把从农贸市场采购的蔬菜水果等相关农产品送到现场检验检测,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很多居民都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很实际的帮助,但是平时了解的知识太少,了解的渠道也不多,希望社区多普及这样的食品安全知识。在此次宣传活动上,共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达到了宣传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银湖社区一定范围内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程思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