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离境退税商店 又有35家挂牌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2/20 09: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利联太阳百货有限公司等11家罗湖企业领到了退税商店的标志牌,标志着深圳市第三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正式挂牌。

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退税商店”是指报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备案、境外旅客从其购买退税物品离境可申请退税的企业。自2016年4月1日起,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在深圳落地实施,目前已有三批商店挂牌成为退税商店。太阳百货财务人员郑小姐向记者介绍:“我们商店地处东门,是罗湖乃至深圳商业最旺的地段,经常有外国顾客来消费,他们最关心的也最常咨询的就是有没有退税政策。所以这次一看到有通知说可以申请成为离境退税商店,我们马上向罗湖区税务局提交了申请。而且审批很快就通过了,并且通知我们提交资料做备案。”

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罗湖企业积极享受离境退税政策,三批共备案了35家退税商店。对于罗湖区税务局来说,退税商店数量和体量上都渐具规模,一方面是政策落实到位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罗湖作为老城区,发展消费经济尤其是面向境外旅客的消费经济不可否认地存在一定的条件限制,比如面积狭小、经济发展纵深不足,以及与办理退税的宝安机场距离较远、对区内商店辐射力要求高等。但罗湖也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阵地,还有着先天优势。经济呈现消费型经济的显著特征,消费产业的发展基础良好。

“目前备案的退税商店数量一共有35户,在全市都是数一数二的。”罗湖区税务局税政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服务好这些退税商店,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前期已为退税商店提供了从政策宣传、备案提交、资格初审到系统录入的全流程服务,接下来还将协同第二税务分局、离境退税系统服务商等部门,主动为退税商店提供上门软件安装、培训辅导等服务。“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打牢了基础。我们希望通过成为退税商店,进一步开拓市场,吸引更多的境外消费者,保持企业的发展势头和经营活力。”郑小姐的语气中对商店下一步发展充满了期待。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陈发清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