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论坛举行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2/19 09: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中国(深圳·罗湖)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现代化暨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论坛在罗湖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教育教学专家学者约600人,共谋新时代基础教育现代化未来。

本次论坛由罗湖区人民政府和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联合主办,罗湖区教育局承办,深圳大学教育学部协办。围绕“新时代基础教育先行示范的使命、挑战与未来”主题,与会嘉宾共商基础教育先行示范建设基本路径,共议基础教育区域共建共享体制机制,总结交流基础教育先行探索出的罗湖经验和深圳经验。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改研究室主任王烽认为,深圳教育代表着大湾区教育发展的整体水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走向世界的桥梁。应继续争当全国基础教育发展先行示范区,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发挥先行示范辐射作用,以自身优质教育特色经验,带动整个大湾区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提质增效。

谈到教改,罗湖区区长刘智勇表示,建区40年,罗湖一直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每年将逾三分之一的财政收入投入其中。未来,全区仍将加大改革力度,形成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相适应的教育体制机制,办出深圳特色、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指出,深圳需在教育发展创新、高质量教育、深化教改、科教融合、教育生态治理和全面扩大教育开放六个方面率先“亮剑”,才能发挥独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主论坛上“思想碰撞”,各位专家学者还分别在罗湖区6所学校举行的不同主题分论坛上各抒己见。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促进经验交流,共商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代天才 邵嫦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