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南宏:打击网络犯罪的破案尖兵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2/16 09: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赖南宏貌不惊人,语不豪迈,但他以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满腔热血,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自2013年加入警队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赖南宏始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公的敬业精神、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细微的小处做起,踏踏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进入网警大队那天起,赖南宏立足本职工作,凭着网络安全专业毕业的底子,踏实工作,认真虚心钻研涉网络案件的业务知识,积极向老同事学习。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他还喜欢和同事一起交流案件打击经验,从他人的经历中吸收经验,并结合办案实践,将新型网络技术与传统破案手段相融合,转化为自身切实的业务能力。

作为网警大队案件侦查组的民警,赖南宏负责处理禁毒、盗抢类案件的网络信息支撑等工作。面对复杂的案件线索,他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所掌握的网络知识和扎实的技能,与各类嫌疑人斗智斗勇,侦破了各类刑事案件。

禁毒工作充斥着违法犯罪分子的激烈对抗,每个禁毒案件的侦办都需要长期而细致的工作。赖南宏凭着稳如磐石的韧劲,与涉毒犯罪团伙斗智斗勇,追寻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为禁毒工作提供打击方向。因工作性质特殊,较少有人知晓疑难案件的侦破有着他们的默默付出,但他并不在意,只是坚持用心对待工作,竭尽所能。

今年3月24日,在赖南宏精准的信息支撑下,网警大队联合派出所侦破一宗贩卖毒品案,在罗湖某地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现场查获疑似毒品冰毒34.57克。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赖南宏所负责工作业务支撑的两个派出所打击成绩突出,2018年以来,两个派出所共侦破刑事案件46宗,刑事拘留90人,打掉犯罪团伙13个,他也被誉为网警大队的破案尖兵。

●警星档案:赖南宏,男,1989年11月出生,2013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网警大队四级警员。从警以来,赖南宏获“省厅网警总队战训中心优秀学员”等荣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文畅 魏巍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