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市民受邀走进基层执法队看变化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2/16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5日下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罗湖区东门街道执法队协办的“走进基层执法队‘三化四有’看变化”活动在罗湖区东门街道执法队举行,包括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在内的近百名市民受邀走进基层城管执法队。观看执法队建设相关展览后,很多人不禁感叹:“感受到了与印象中不一样的城管执法队”。

在活动现场,罗湖区东门街道执法队员演练了队伍训练等日常训练科目。而后,市民们走进东门街道执法队办公大楼,参观了档案室、驻队律师室、调度指挥室等,真切感受了与印象中不一样的执法队。

东门地处繁华商业区,日客流量30万人次以上,节假日客流高峰期达90万人次以上,执法管理难度较大。

东门街道执法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与街道分署办公,今年以来,执法队执法装备数量实现翻番目标,为队伍规范化建设打下物质基础。今年东门街道还建立健全了街道市容环卫工作网格化责任体系,城区环境全面提升。执法队加强执法网格协调联动,18名执法员根据辖区情况全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站处理辖区环卫黑点问题,真正落实“721”工作方法,即“让70%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

市民体验执法装备。深圳晚报记者冯明通讯员崔嵩摄

今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全面推进城管执法“三化四有”队建模式。制定了《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打造“三化四有”城管执法队伍行动方案》。

如今,深圳城管执法队伍建设管理明显加强,队伍精气神有效提升,执法效能和执法质量大幅提高,全市城管执法案件同比增加60%,且未发生一宗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涌现好人好事100多件,表现出城管执法队伍会办案、能办案、办大案的专业能力和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优良作风。

“接下来,深圳城管将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不断完善城管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业执法队伍,不懈建设美丽深圳。”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黄嘉鑫 通讯员 崔嵩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