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菁英人才”化身“教师” 为陆丰学子开展别样课堂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2/13 16: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罗湖坚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构建了一个核心节点驱动,多个网点支撑的“1+N”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人才服务工作站网格体系,并相继引进了一批“菁英人才”。如何更好地发挥产业“菁英人才”及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人才的作用,同时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把人才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发展、脱贫攻坚、红色教育联系起来,增强人才责任感,引导并服务人才为社会做更大贡献,是罗湖人才工作一直在思考的重要主题。

对此,罗湖创新融合“菁英人才”红色教育与精准扶贫,于近日相继举办系列活动,既是庆祝2019年深圳人才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罗湖区人才工作的一次新尝试。

红色教育主题班会

分享个人奋斗成长故事

12月10日-11日,罗湖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联合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组织了赴陆丰“精准扶贫始于心,脱贫攻坚践于行”人才关爱扶贫活动,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洪湖小学、区产业“菁英人才”及企业等共30余名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

深圳市洪湖小学副校长高红妹老师为四年三班的师生讲授数学示范课《确定位置》。

12月10日下午,人才们首先来到对口扶贫学校——陆丰市东海六驿学校,与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同时开展三场教学交流活动:罗湖区教育人才为四年级学生进行数学示范课授课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教学经验;区科协工作人员及菁英人才代表为一个班级的学生开展科普教育课,并到操场开展科普器材体验活动;区“菁英人才”和企业人才代表与一个班级的学生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分享个人奋斗成长故事。

罗湖区洪湖小学的高红妹、沈雨竹、周云、罗伊雨四位教师代表分别与学校数学、语文、英语、科学学科老师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图为沈雨竹老师分享《齐心“荷”力,百“荷”共绽——深圳市洪湖小学语文特色活动经验》。

“这次交流分享非常有意义,仿佛让我重回中学时代,回忆起难忘的勤奋求学经历。”区“菁英人才”代表黄昊诚恳讲述了自身成长经历,希望能够为同学们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激励同学们不怕困难、拼搏奋斗,实现人生理想。

区“菁英人才”代表黄昊。

深圳市花珠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区“菁英人才”陈仲钊指导五年一班的同学制作许愿瓶。

实地走近红色文化

在经济建设中发扬红色精神

12月11日上午,人才们来到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陆丰市金厢镇下埔村“八一”南昌起义时期周恩来同志抢渡碣石湾居址学习,并参观金厢红色文化馆,深入学习周恩来总理八一南昌起义后在金厢养病期间指导金厢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党史,并参观学习十八大以来金厢因地制宜发挥利用红色资源和地域特色资源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成就。

此次人才关爱扶贫活动丰富多彩的体验交流和参观教学活动,让人才们对我党领导人不畏艰辛领导革命的峥嵘往事,以及对老区人民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弘扬红色精神,发挥红色资源和地域特色优势,积极建设家乡脱贫致富的时代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红色主题教育座谈会上,深圳市花珠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区“菁英人才”陈仲钊在谈起学习感受时说,“红色精神不仅在精神上激励我们,在经济发展上也能大有作为,金厢人民传承革命精神,齐心协力发展经济脱贫致富令人钦佩。”企业人才、党员代表郑珍珠也认为,这次扶贫关爱和红色教育活动对自己的价值观是一次很好的引导,感觉受到了洗礼。

深圳市花珠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区“菁英人才”陈仲钊。

企业人才、党员代表郑珍珠。

“一天的活动行程虽然短,内涵却很丰富。”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赵兴主任谈到,特别是参观周恩来同志陆丰居址等红色教育活动,以及学习了解金厢人民利用红色资源发展经济改善家乡面貌,使自己对红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觉学习收获颇丰。

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赵兴主任。

今年以来,罗湖区人才工作局从服务人才出发,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才活动,通过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大力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断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泓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