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活动资讯 新闻报道 以案说法 法规政策 科普知识 在线视频 图说禁毒 家园网首页

禁毒活动速报 进校园进社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13 15: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进校园·清水河街道

  在侨香学校组织禁毒讲座

  为了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推进禁毒“七进”之一——进校园的工作,促进民办学校禁毒工作的覆盖和完善。12月9日,清水河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区禁毒办及深圳市戒毒所在清水河民办学校——侨香学校组织开展大型校园禁毒讲座活动。

  主讲的民警首先通过案例故事引入毒品的概念,接着通过提问引导学生全面、系统认识了毒品,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我国刑法关于毒品的规定;然后,介绍了毒品的发展历史、分类以及每种类别的特点;接着,结合图片和案例,民警为学生们讲解毒品危害,不仅对个人的生理和心理而言是不可逆的创伤,对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更是巨大危害;最后,民警同志带领学生们学习掌握拒毒、防毒的方法和技巧。

  建设全面禁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重点。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校园禁毒讲座活动深入地帮助学生们了解到毒品及其危害以及辨识毒品的方法,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帮助学生们更加快速、积极地学习到拒毒、防毒技巧;同时,推进禁毒工作在民办学校的深入开展,加强全民禁毒的建设和发展。

  进社区·黄贝街道

  举办禁毒义工培训

  为提升社区禁毒义工的禁毒意识,调动义工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发挥禁毒义工的优势作用,12月7日,深圳市黄贝街道办平安建设部在碧波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全民禁毒,从我做起”的禁毒义工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共有40名禁毒义工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禁毒社工从毒品的含义、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识毒及增强防毒意识等方面通过数据分析、知识讲解、具体案例等方式进行讲解。禁毒社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义工们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危害,阐述了日常中禁毒工作领域禁毒义工能做什么,让义工们对禁毒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义工纷纷表示会为禁毒宣传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让禁毒义工对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拒毒方法等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利于激发禁毒义工团队参与社区禁毒工作的热情,不断壮大禁毒义工队伍,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编辑 时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郑纯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