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集结令!这场12月全城嘉年华,错过要等一年!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13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首届罗湖粤港澳粤剧粤曲交流展演之“名家名剧名曲专场”。

  深圳罗湖第八届皮影文化艺术节开幕,皮影艺术家们认真演出。

  每年的最后一个月,一场以创意为名的全城嘉年华——“创意十二月”都会如期而至。12月6日,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正式启幕,活动旨在激发鹏城创意力量,用设计令城市焕发强大生命力。

  据悉,本届创意十二月主题为“创意点亮生活”,组委会从全市312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31项主题活动,这些项目既有首届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暨大湾区文化汇等精彩论坛,又有首届深圳中小学生创意大赛、汉字科技大赛等丰富赛事;还有中国组曲全球首演音乐会、国际音乐剧艺术周等音乐盛宴。今年,各区(新区)都将以分会场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意活动,罗湖又有哪些精彩荟萃?

  展览缤纷赏

  位于罗湖区笋岗街道展艺路的艺展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人们构建有丰富创意、融生活美学、涵无限想象的体验空间。11月28日至12月14日,《iD PHOTO·深圳国际时尚摄影联展》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上举行。近年来,深圳的文化艺术和时尚产业在国际上频繁亮相,其中,时尚摄影板块随着深圳的经济腾飞也在突飞猛进。此次展览囊括了人像、时装、创意、建筑等不同类型作品,是深圳市创意十二月首个聚焦深圳时尚摄影的展览项目,让市民了解到深圳正在发生中的时尚摄影艺术面貌,打造一次备受瞩目、放眼国际的时尚艺术摄影群展。

  说到罗湖的创意打卡地,罗湖美术馆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个12月,罗湖美术馆也为市民们准备了一系列精品展事。12月29日至2020年1月7日,第十五届深圳画家画深圳——实践与创新展将在此举行,“深圳画家画深圳”是一项以“关注本土、颂扬本土”为宗旨的美术品牌大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且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为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及本土美术人材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的活动是对本年度艺术创作的一个梳理和呈现,也是在前十四届创作基础上的创作思想提升与创作成果的展示。

  罗湖美术馆还将于12月13日至12月26日举行陈湘波作品展;于12月24日至12月30日举行“翰墨颂中华”罗湖区扇面书法展,计划展出各种形式的扇面书法作品80至100件。

  此外,12月25日至2020年1月25日期间,“我们走进艺术殿堂”罗湖区文化馆公益培训书法美术手机摄影学员作品展将在区文化馆四楼展厅举行,展出手机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共150幅。今年以来,区文化馆通过公益培训,进一步推进全区群众文化的发展,提升全区群众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氛。12月26日下午15:00,“我们走进艺术殿堂”深圳市文化馆联盟公益性艺术培训汇报演出罗湖专场也将在区文化馆09剧场拉开帷幕。

  好戏看不停

  除了缤纷多样的展览,优质荟萃的戏剧、戏曲、皮影表演也是罗湖在“创意十二月”期间的独特展现。11月22日至12月22日期间,“2019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以来自10个省市的45个节目共9场演出向深圳市民展现戏剧之美,一系列原创话剧、小品、少儿戏剧主题晚会以及经典戏曲在09剧场轮番展演。于今年成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罗湖区09剧场(《军哥剧说》系列),也在12月接连为市民带来精彩演出。

  12月12日,深圳罗湖第八届皮影文化艺术节在罗湖区文化馆隆重开幕。本届皮影艺术节以“传承精粹,推动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皮影艺术界主要领导及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代表性皮影世家参加,并就深圳皮影艺术新时代创新发展的艺术魅力和成功经验进行探讨总结,奉献了代表国内一流艺术水准的皮影戏演出。作为罗湖皮影艺术传承的主力队伍,罗湖百仕达皮影艺术团接下来将在翠岭社区逸翠园、翠竹泊林花园、翠竹泰宁花园中心广场、翠竹新村社区等地为居民带来系列精彩皮影巡演。

  此外,于12月1日至5日举行的首届罗湖粤港澳粤剧粤曲交流展演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拨粤剧爱好者的关注。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罗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文湾区”理念,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有利于增进粤港澳粤剧粤曲艺术交流,加强粤港澳对中华传统文化认同,夯实粤剧粤曲发展根基,为深圳“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赛事演绎创意

  今年11月,宝能中心项目四大业态之一宝能·第一空间正式开业,定位为全球家居生活艺术MALL,未来将集聚无限创意设计。12月27日,第三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颁奖盛典将在宝能·第一空间举行。“设计100”是大中华区室内设计领域极具权威且专业的设计奖项,由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组委会发起,是设计界最为瞩目的设计盛事。

  作为深圳市创意十二月核心活动,“设计100”不但汇集了设计界精英设计师,更是齐聚多领域的空间设计佳作展览,向经典致敬,展潮流风向。据悉,本次颁奖盛典将涵盖大中华区创新设计·影响力人物、年度人物、风云人物、新锐人物、十佳设计师、影响力设计机构奖等奖项。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品质生活的打造,插花艺术渐渐受到大众的认识和青睐,通过常见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植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也成为很多人的爱好。12月15日,2019“艺展杯”花艺创意设计大赛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举办,大赛将举行大师表演秀、现场PK大赛和人体花艺走秀,竞技性和趣味性兼具。现场,参赛选手们将尽情展现插花技艺,还有资深专业评委进行评选,获奖者将赢得丰厚奖励。

  “筑梦鹏城”深圳企业人才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也将于12月26日至12月30日在艺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通过镜头记录下深圳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百姓视角”呈现时代巨变中的历史情感和历史温度,生动见证了深圳不断践行改革开放、不断抵近“中国梦”的足迹。

  来到月末,精彩赛事仍未结束,12月29日,“为孩子成长筑梦”新年表演汇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罗湖区少儿语言才艺大赛在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举行。本次比赛将汇集童诗朗诵、儿歌、绕口令串烧、相声、小品、歌曲演唱故事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孩子们打造一个艺术展示的舞台,届时还将评选出最佳进步小明星、最佳表演小明星、明日之星、未来之星、年度优秀学员等奖项。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时栖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