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中小学生传统弓射箭赛举行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2/08 0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穿着精致的传统汉服,站在赛场上拉弓射箭,那真是英姿飒爽、帅气十足。昨日,2019年罗湖区第二届中小学生传统弓射箭比赛在怡景小学体育馆举行。来自辖区12所学校的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赛事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教育局支持;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主办;市射箭协会承办;怡景小学协办。据市射箭协会秘书长王丹介绍,为了尽可能“还原”古代射箭场景,让参赛选手们体会“原汁原味”的传统射箭,此次比赛项目限定为传统弓种,弓身较轻便,方便孩子们使用,赛事的靶也极具传统特色。而穿上传统汉服参赛,更是让“小射手”化身古代“侠义之士”,一弓一箭,一招一式,彰显出谦和、礼让、庄重之感。赛事去年首次举行时,辖区共有6所学校参赛,而今年就迅速增长为12所学校的120多人参赛。除了中小学生外,还有20多位老师参赛。比赛设有男、女子甲组,男、女子乙组及教师组。王丹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认识到射箭运动对孩子们教育有着积极作用,该项目快速、深入地在学校中发展开来,罗湖区格外突出。这也是为什么今年赛事有更多人参赛,连教师组别也壮大起来。该赛事在全市首屈一指,希望赛事越办越好,形成传统赛事,成为罗湖的名片、深圳的名牌。”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吴孟菲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